畫面構思與女友的穿搭一週間

By Loki.lookin - October 31, 2017


買衣服的選擇困難症一直以來是困擾大家很多的問題,特別是平常沒什麼在設定目標在買衣服的人、只要看到好看的衣服就會想買的人,在預算無上限的情況下都還好說,但一旦預算有限的時候就會變成我一定要精挑但是怎麼挑都不知道哪個才是最好的情況,而這個症頭很嚴重的患者除了我自己以外,我女友也非常的嚴重。(QQ)

在每天看著她分享好看的衣服到我的Line上要我幫她做決定,看著看著蝦皮跟淘寶竟然自己也越逛越喜歡,反正通常她要穿得好看的時候都是要給我拍照的時候,我要她穿什麼她就會穿什麼,漸漸的我開始變成了她每天出門前的服裝顧問,我也能依照當天她的搭配來選擇我的服裝,也算是一舉數得。

現在就來看一下我幫她搭的造型吧!(其實是我的攝影集啦)

1.綠色的針織無袖背心、牛仔裙、粉紅色麂皮綁帶鞋、白色錶帶DW


這幾件單品說完它們的來歷也讓我重新檢視了一下女裝不可思議的多元,上衣是在淘寶買的一件不到100塊台幣,牛仔裙是在逛中原夜市買的一件499,麂皮鞋是趁台灣的網拍特價時收下一雙599,白色的DW則是我的私物。

分析到這裡,第一套衣服從頭到腳才一千出頭,等於我的訂製襯衫最便宜一件的價格,我當時相當感慨,天啊女裝有太多好看又便宜的選擇了吧!

拍攝手法上,左邊是簡單實用的人像,站姿、把人拍滿的構圖,背景選擇上挑選規律統一的幾何圖形。右邊的不同是在移動中拍攝,請她前後走動或是旋轉,從互動中抓拍自然的瞬間。

2.紅色的針織無袖背心、皮紗裙


這件無袖背心跟上面那件綠色的是同時間在淘寶購買的,皮紗裙也是跟牛仔裙一樣在中原夜市同一家店中購買的,裙子的價錢是499

通常我們都是再出去玩的時候拍照,這張照片是在旅館利用窗光拍攝,給主體一些光比,且讓面向鏡頭那一側的臉成深色,有顯瘦的效果,大家可以學起來。

3.黑色連身洋裝+白色DW+黑色頸鍊+白色綿線耳環


這次搭配是走一個黑白配,單純的兩個色塊,簡單的穿搭,棉質洋裝不使畫面太過隆重也不隨便。單品1000元內。

攝影手法使用店內的檯燈將燈光打在側臉給予光比,一樣的,讓面向鏡頭的那一側臉呈現黑色,有顯瘦的效果,右邊的照片則是直接使用窗光,自然抓拍,不需引導。

極簡的DW手錶搭上簡單的洋裝非常合適,白色DW手錶加上配黑色的洋裝,做一個對比的平衡。

你也覺得很好看的話可以輸入我的折扣碼85折購買⬇️
DW官網折扣碼: pressingts

4.白色削肩上衣、黑色不對稱裙


前陣子我們去看愛馬仕展覽,這個展覽不僅免費,更將巴黎愛馬仕博物館的策展搬到了台灣,相較於過去所看過的展覽是非常特別的一場,裡面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愛馬仕的經典包款以外,還有許多用偏光鏡才能看到巧思,以及設計細緻的光雕。

在搭配這套造型的時候,首先想到了法國巴黎,想到法國女人成熟又有自信的味道,由此為出發點,挑了看起來既成熟又優雅的搭配,看似高貴,但價錢依然平易近人,只要挑對單品,穿搭並沒有想像的這麼困難。

松菸的走廊在下午的時候會有陽光灑進來,在採光上挑選了正面吃得到光又可以在臉上打出陰影的角度,使臉看起來瘦一點,因為騎樓設計的特性,背後也有一道逆光,補上了髮絲光的細節。注意!騎樓的幾何線條也是統一、單一、整齊的,是很好的取景策略。

5.成套藍色洋裝


這陣子常常下雨,對於一般攝影的愛好者而言,並不會太常拿相機出門,但是正是因為下雨天很多人不愛去外面拍照,反而照片的產生會有更多的稀有性。逆光的照片在平時我們所看到的照片中是相對少數的,再加上雨景更是少上加少,在這陣子常常有陽光又有雨的時候逆光拍攝雨景更是讓畫面更佳特殊的方法。

這套兩件式的洋裝,是前陣子去逢甲夜市逛街時挑的,因為女友的胸腰比非常好,在看到這件衣服陳列在架上時就覺得穿在她身上一定很好看,而這家店又是少數在夜市可以試穿的店家,試穿完後果然非常適合,就直接買回去了。

6.格紋紗裙洋裝


女友熱愛吃下午茶甜食,當初因為去黃檸檬吃下午茶買了這一套淺藍格紋洋裝。黃檸檬很有名的是它的野餐組合,本來就是為了野餐買的衣服在稻田上拍攝就顯得非常的合理。

在拍攝上我們使畫面簡單,元素越少越好。這次的畫面取捨上,我把所有的農舍都捨棄掉,只留下樹林與稻田,如果看下圖可以發現,其實這後面還是有高樓的,但一旦構圖取捨做得好,就可以拍出彷彿真的在一片寬闊的田園裡面。

7.街頭攝影師套裝


最後一套搭配是假想的攝影師搭配,並不是女性就得穿的甜甜可愛的樣子,女性也有中性甚至是很酷的一面。

成套的單寧以及藍色帽子,深藍色的ONA相機包以及黑色的DW,相較於上面的白色白DW又更加中性以及酷一些。(DW官網折扣碼: pressingts DW官網: www.danielwellington.com

最後T-Shirt選擇白色而不是黑色,讓畫面可以亮一些,不至於太沈重。

拍攝的地點在洛陽停車場頂樓,洛陽停車場頂樓是一片很大且沒有什麼車且光線很直接的平台,只要有陽光在上面拍照通常都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是攝影師很常練功的地方。

後記:

好好體會生活,才有機會拍得出好照片,在這些照片的造型、取景、構圖、採光、引導中,充滿了各種攝影師對於畫面的想像,表達他自己的認知在這件事件中為何,再用畫面去表達呈現它,看似隨性的紀錄,也因為在長久的練習中把這些習慣淺移默化的放在腦海裡。每當需要對於顏色、造型、畫面做出判斷的時候,它自然而然的就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


Photo by 袁白

若是對於攝影有任何的交流,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