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記事|平價好味道的老先覺 

By Loki.lookin - June 07, 2018


大家好,我是Loki,這陣子好忙,終於把一些案子結掉來寫寫生活記事。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火鍋的人,自大學時期,下課後,總是問大家要不要去吃小火鍋。在2016年末上映的電影「擺渡人」有句台詞是這樣講的,「能坐在一起吃火鍋的,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身為梁朝偉忠實影迷的我,非常喜歡裡面吃火鍋的意境,甚至為了它特別寫了一篇影評。

延伸閱讀:「十年太長,什麼都有可能會改變。一輩子太短,可能一件事也做不完。」-擺渡人觀後感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在全台灣總共有138家,這次我吃的是蘆洲區附近的二代升級店。本來就是老字號的老先覺,跟傳統紅黑色系的裝潢不同,這次是走一個大理石桌面,文青乾淨的裝潢,連拍照起來都意外舒適。
這次我點的是招牌麻辣,而小林點的是厚實龍骨。
除了原始設定的肉品之外,我們又加點了兩份的雪花牛。
醬料以及白飯,都可以在旁邊自行取用,飲料也有提供有糖與無糖的兩種。
辣有分兩種,一種是會辣到痛的那種,一種是麻的那種,我是一個很喜歡吃辣的人,但一方面又是一個怕辣的人,喜歡吃但又不敢吃太辣,能夠接受的辣度通常都是餐廳的最小辣,有時候甚至連最小辣沒辦法吃,老先覺的辣是麻而不辣的那種,非常符合我的口味,而且招牌麻辣的鍋子,是他們著名的窯燒鍋,拍起來特別好看(職業病發作)。而龍骨鍋的湯頭非常濃郁,我們特別喜歡搭配豆皮來吃,煮好的豆皮,吸滿了湯汁,一口咬下去,湯的香味在嘴巴中散開,吃起來真的超爽快。
老先覺雖然是平價小火鍋,但是用料一點也不馬虎,要加的湯底是使用原湯,肉片都是現切的,工作的位置是做開放式的處理,你可以親眼看到肉切好之後端到你面前,十分安心。
除了主餐以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小東西可以加點。他們的滷味非常好吃,我們點了一個牛肚滷拼盤,以及莉兒愛吃的魚包蛋。味道上來說,我特別喜歡雪花牛搭配麻辣鍋的口感,以及百頁豆腐十分濃郁的香味。
大腸滷拼盤與牛肚滷拼盤主要的內容都是裝好的,如果沒有喜歡的搭配的話,除了另外單點以外,他們也有一個滷味櫃可以挑選其他的搭配。他們也十分重視客戶的回饋,在桌角有QR code,隨時蒐集客戶的意見。
不免俗的,吃完火鍋一定要吃個冰,他們的冰淇淋又是一絕,是日本明治冰淇淋技術合作的Sucre冰淇淋。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工作人員有特別對溫度做控制,非常非常的好挖。
最後附上地址與菜單資訊: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6號
官方網站: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粉絲團: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最後如果你也想去吃飯,還能拍出漂亮的照片,記得挑選靠窗的位置喔!

若有任何問題,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ki.lookin/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ki.lookin/
Blog:http://lokilookin.blogspot.tw
GQ:https://www.gq.com.tw/blog/Loki.lookin/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