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休閒到正式的紳裝搭法,人人都該有一件的粉紅襯衫。

By Loki.lookin - December 06, 2017


粉紅色襯衫在多數的男士眼中常常會直覺反應太女性化,但其實在襯衫的基本色系中,粉紅色是僅次於白、藍、黑色系之外最常出現的顏色。

然而在台灣鮮少男性穿粉紅色襯衫,粉紅襯衫除了可以使畫面看起來更有親和力以外,也可以使自己更易在眾人中脫穎而出。在這裡,就來分享幾個實用的搭配,讓大家重新認識粉紅襯衫。


接下來讓我們從休閒到正式,一一介紹這項單品該怎麼使用。

一、粉紅襯衫+卡其褲+Loafer


粉紅襯衫相較於藍、白、黑襯衫,多了一點休閒感,不打領帶,配上休閒性質的卡其褲,鞋子配上也是屬於休閒性質的樂福鞋,表現出一種Smart casual的感覺。粉紅色與白色也多了一分明亮且有親和力的感受。



二、粉紅襯衫+針織領帶+卡其褲+咖啡色外套+Loafer


一樣是Smart casual為主軸的概念去搭配,但是相較於上一套搭配更加的正式一點點,正式感我們從增加領帶、外套,這兩項單品去加強。

顏色上面我們在色系的選擇上,鞋子與外套同色系,領帶挑選與襯衫互補的色系。


三、粉紅襯衫+深藍色成套西裝+領帶+咖啡色牛津鞋


最後一套搭配是跟前面兩套比幾來最正式的搭配,深藍的商務西裝,配上粉紅色襯衫,打上一條領帶,是一個可以去商務場合的穿搭,蠻推薦保險業務員可以嘗試有這樣的穿搭,既專業又有親和力。


如果下班後參加一些聚會,不用這麼正式,也可以不打領帶,解開一扣,是一種既得體,又不會這麼拘謹的搭配。


最後,Smart Casual(正式休閒)與Business Casual(商務便裝)該怎麼區分呢?

根據國外友人的說法,Business Casual與Smart Casual在外觀造型上很容易混淆,但是兩者的差別在於,Business Casual是會穿去辦公室工作的服裝,而Smart Casual是會穿出辦公室,不以工作為目的但是稍微正式的休閒服裝。

最後,如果大家有任何的資訊想要交流的話,都可以直接在以下的平台找到我!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