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神巴菲特的腕錶」Rolex Day-Date 18238

By Loki.lookin - September 10, 2022


記得第一次買勞力士的時候,買下了14060M的無曆黑水鬼,剛開始覺得放大鏡實在是不愛,後來覺得沒放大鏡又少了那味。在一個機緣下認識在板橋的阿宏,就把黑水鬼交流,跟他換了一隻Boy size的Datejust 68273。當時還帶了16233金字塔面跟18238十鑽面來跟我看。


68273 陪我去了米蘭,跟度過了2020年的前半年,後來又找到阿宏交流,最後又找了一隻1601來戴。


大概在2021的年中左右,陸陸續續把幾隻運動錶給出掉(GMT 16710可樂圈 Yatch 16622),還有一隻Omega在皇家夜總會的那隻藍海馬,去發展事業去了。

在那段時間裡面,反而對一開始在跟阿宏交流的時候,最看不上的 Day date變成我當時最愛的錶,於是就去買了一隻1803,買了一個很稀有的怪丁老面盤換上去。


想想發展經營事業,在看過的各種傳記中,好像最愛的是巴菲特的內容,也很愛看小林說介紹商業、金融議題時,講到股神巴菲特故事。


印象中從大家口中聽的的巴菲特就是股神,但他其實也分享了許多他的失敗經歷在各個演講中,也很喜歡他跟蒙格在許多影片裡的對話。他跟比爾蓋茲的那場演講也非常有趣。大家想知道的話可以在youtube上自己找來看看。


我很好奇的是,那巴菲特會戴什麼手錶,隨著我持續向下挖,他的錶也是Day date。想想也是,DD與巴菲特,都有一種可靠、穩定、精準的味道。


除了巴菲特,我也很喜歡在經典HBO影集裡,黑道家族Tony Soprano配戴DD的形象。



最近又再問阿宏有什麼DD,剛好又有一隻在當年看的的十鑽面DD以及一隻多層鑽面的DD。馬上又預約前往他的工作室,看看這兩隻錶。不過當下多層鑽已經被其他錶友下訂收藏了。




各位看官,覺得心動嗎?


想找手錶👉阿宏 機械錶收藏家-雙北二手錶

想看西裝👉 Sinfonia-Taiwan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