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之後,我花了100萬日幣。」勞力士 Rolx GMT 16700 百事圈

By Loki.lookin - September 10, 2022


在剛開始研究手錶的時候,我的第一隻機械錶是根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一樣的Omega 36mm 中海馬,不過當時我買它的時候不知道原來威廉王子只戴這隻錶,我單純是喜歡007電影才買的。看照片的瘦度應該看得出來很久遠。


之後再中間有一段時間,各家廠商的手錶開始出現在我的盒子中,不過一直都少一隻勞力士。當時我最想買的勞力士,可能也是最後一隻,就是5字頭,鋁圈的GMT,並且是百事圈。

曾經有段時間,我擁有過鋁圈的可樂圈,真的感受到GMT功能帶給我的極大便利性,一直到現在有時候為了配合不同時區工作,還是偶爾會把GMT錶拿出來戴,但可樂圈已經換成黑陶瓷圈綠針了。


換來換去,始終沒有去圓一圓,當時想要百事圈的夢,原因是什麼,就是太貴了,從我剛開始看27~30萬,到現在偶爾會看到40萬的數字,實在是買不下去,而且大部分隨著陶瓷圈又更是水漲船高,至今還是沒有入手。不過雪茄傳教士KT倒是好久以前就買了16700。這次約個時間給他傳教,聽聽他的日本購錶經驗。



KT:


記得2017 Q3拿了一筆不錯的獎金,剛好又要去日本過聖誕節。所以想說是不是可以考慮買一隻不錯的錶。所以出發前把所有獎金換成現金,然後就出發日本。


前三天跟朋友到處逛吃喝並沒有時間去中野逛錶店,一直到最後兩天因為要跟日本堂哥聚餐吃敘敘苑燒肉所以才有空擋約一小時的時間。馬上從新宿到中野直接殺去逛。


基本上我沒有考慮水鬼,因為路上太多而且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所以以運動款來說GMT就是我的首選,Daytona是夢想當時也買不起。出發前試過了半金GMT但是因為有點無法駕馭所以放棄。


到了龜吉之後才發現這支16700,其他16710有點稍微超過預算。但是又有點猶豫是不是要直接殺,就又到了其他店走走看看。這中間還是有跟懂錶的朋友討論,在要關店的最後15分鐘心一橫才走到店內說我要那支16700百事。


掏出現金,店員拿出點鈔機結帳,結帳同時我身邊一個男生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我看店員應該拿了3-5盒勞力士的盒子給他.... 


但我沒看到他買了什麼 只覺得可怕。調好錶節馬上離開趕回新宿,同行的朋友聽到我買了一支頗貴的錶有點嚇到。我消失了一個小時但是買了超貴的東西。一直到回國後都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按照原本計劃30歲前入手積家. 但在30前入手一支百事應該也有算達標吧?



抽著雪茄聊聊天,看著百事圈的實錶真是美極了,並且隨著時間顏色的褪化,越來越有一種自己的味道,我覺得這也是藏家會很喜愛百事圈的緣故吧。


一些歲月的洗禮後的老東西,好像是這次下午小聚的一個默契,各式的古董錶、雪茄、穿搭,一些小細節小典故的玩意兒,希望看到這裡的你,有一天我們能一起坐在一個室外,喝著飲料,抽隻雪茄聊聊天。








雪茄俱樂部: kmx 雪茄俱樂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