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事|攝影包挑選指南

By Loki.lookin - July 28, 2018

大家好我是Loki,最近一直跋山涉水蒐集拍男友文章用的照片,在準備要分享男生怎麼拍之前,先來說聊聊攝影包該怎麼選,以下是我最常帶出門的3個攝影包,因應不同場合,給大家一個參考。


一、ONA相機包
我在選擇相機包有幾個關鍵,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它要夠好看,需要好看的主要原因是它要能搭配我的正裝風格,如果一個相機包不好看,我是連買都不會買的,因為它很難讓我帶去各種場合,假設今天拍攝一個品牌活動,拿很醜的相機包我會覺得自己很不適合出現在現場。

再來就是它要可以快速地拿器材,原因在於我的拍攝習慣是使用定焦鏡,在必須換鏡頭拍攝的場合,它要能夠讓我很方便地取出鏡頭。這款ONA的相機包就完全有做到這兩點,可以讓我帶一台機身一顆50mm F2鏡頭與35mm F2鏡頭再加一隻外閃或是環形閃燈。由於外型好看,它也是我最常在不帶相機時的外出包包。

二、Lowepro後背包
如上所述,我在選擇包包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它夠好看,這個相機包是一次我在看Youtube時發現的,影片中攝影師正在拍攝時裝相關的產品照,攝影師的穿著風格以及器材的攜帶方式讓我覺得非常好看,於是我千方百計地在尋找跟他一模一樣的包包,最後終於被我找到。

由於它是專業的攝影包,打開之後的保護層比小相機包來的多很多,也有專門放置腳架的位置。這個包包我用了大概4年多,腳架的扣環已經遺失,但是它至今仍是我在需要進行爬山涉水時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它跟其他的後背相機包比較不一樣,側邊並沒有快取的位置,要取出器材只能從後面打開,為了防盜做設計。

三、ThinkThank Airport Navigator 相機行李箱
第三個是我最近在拍攝企劃時最常用的包包,在還沒有這款包包前,我都是背第二款包前往現場,在碰到一些需要帶筆電時或是很多器材的場合,往往一趟路程下來我的肩膀就快要爆炸了。特別是這種場合越來越常見,因此我就入手了一個相機行李箱,也為準備出國拍攝做準備。

會選擇行李箱的原因,跟我的穿搭也很有關,因為我是穿西裝外套居多,側背包還算ok,但是在使用後背包的情況下西裝會完全變形,而且也會讓一個商務人士看起來像一個小學生。行李箱的款式也非常多種,在過去拍攝音樂會錄影的時候我們使用的是最大款的,裡面擺設一台電腦、一台擴大機、一台大型攝影機、許多的線材。而這次因為我主要是平面的企劃拍攝,鏡頭都是小顆的定焦鏡,變焦鏡一顆,不需要用到這麼大的空間,加上主要是為了移動方便才使用行李箱,在眾多型號裡面選擇了一個最小卻是我認為最好看的。

不過它小歸小,相較於其他兩款相機包可以說是非常大,全部的鏡頭進去,還可以再放測光表、閃燈轉接座、充電器、筆記型電腦,實際上放2機有把手的單眼加上長焦鏡頭,上面還有快取的開口,在一些高級穿著西裝的場合可以邊拖著且可以快速使用。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美國品牌零件方面非常講究,保護效果很好,負重效果也很好,加上兩條彈力繩,直接把外拍燈帶出去都沒有問題,標準配備的靜音滾輪,在一些安靜的飯店移動時聲音小且非常滑順,非常適合在婚禮或是一些高級場所拍攝時使用。

以上是我在使用相機包與搭配造型上的分享,希望各位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相機包,若有任何問題,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ki.lookin/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ki.lookin/
Blog:http://lokilookin.blogspot.tw
GQ:https://www.gq.com.tw/blog/Loki.lookin/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