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記事|最小的棚燈 Profoto A1

By Loki.lookin - October 12, 2018


最近這幾場活動中,我在活動會場都會請人幫我拿一盞外拍燈,讓我在活動的環境中可以拍出一些較以往不同的照片。而且最近的照片頗受好評,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在最近幾場拍攝使用的燈,以及我是如何使用的。

(使用Profoto B2+OCF雷達罩)

從上面的畫面可以看出,在有外拍燈的情況下,利用現場光源及場地,可以拍出更多可能性。但是在沒有人可以幫我舉燈的情況下,就還是得使用外接的閃光燈。

但是常用Profoto外拍燈的我,在用一般的外接閃光燈,可以明顯地看出燈光的粒子品質不是那麼的優秀。這時候Profoto A1就發揮了它很大的功能。

說它發揮了很強的功能,第一個點便是它的輕巧,好攜帶,再來就是它的回電很快,相較於我的外接閃燈,它全出力時的回電也在1秒左右,確實就像是把棚燈帶出去一樣。

通常我在活動時使用的燈光是直打燈,因為這樣的光,用在個性很強烈的題材與人身上,可以有一種非常時尚的感覺。並且用高出力做壓光的拍攝,可以拍出光比很強,很有風格的照片。


(全部均為Profoto A1裸燈直打)

當然A1不是只有當外接閃燈的功能,它本身是以外拍棚燈定位推出的燈,拿來當作離機閃燈來用也是非常好用。對於獨立攝影師且一人出機拍攝,是非常請巧且經濟的選擇,原廠推出專屬for A1的控光品也很好用。
以上就是我在最近一個月拍攝的案子,在有預算的情況下,使用好的燈以及控光品,實際的光質會差得非常多,對於活動攝影師、婚禮攝影師更是推薦,因為它們的機動性很高,很適合攝影棚外的拍攝。

若有任何問題,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