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幾個元素,讓你的西裝搭配更為突出!

By Loki.lookin - March 09, 2017


今年的suitwalk即將在3/11登場,就單純在把西裝搭配得更為特別,我們可以從幾個大方面著手,即是:顏色搭配及花案搭配,而如果把西裝當作日常生活服裝,工作上、休閒上,對於時間、地點、場合的講究則更為重要。今天就來分享幾種,我日常的西裝搭配!


說到經典不西裝顏色,就是黑、灰、藍三色,擁有了這三種顏色的三件式西裝之後,把它們拆開來穿,可以說是簡單的配色混搭入門。
外套:SuitAccess 背心、襯衫、褲子:老店訂製 皮鞋:老店訂製
經典的藍色西裝外套搭上灰色的西裝背心與西裝褲,配上黑色的牛津鞋,斜紋領帶。

成套西裝:SuitAccess 鞋:Graziat
但上面所說的經典配色,若是穿著成套又想要有一點點亮點的話,可以選擇在配件上面有些比較跳的顏色,例如:一條紅色的領帶或一雙紅色的鞋子,看似簡單直接的搭配,在看到鞋子之後便會注意到用心的巧思。

撇開黑灰藍的搭配,也可以試試用2017的年度代表色:綠色
襯衫、外套:老店訂製 褲子:Uniqlo 鞋子:Zara
綠色的西裝外套搭配上白色的牛仔褲與襯衫,配件選用綠色的飛行員墨鏡,成為跳脫黑、灰、藍的選擇,也因為使用的配色關係成爲更大的亮點。

外套:SuitAccess 褲子、襯衫:老店訂製 鞋:Zara
綠色之外我也很喜愛的大地色系還有咖啡色與卡其色,除了讓視覺上看起來更有活力,也可以在視覺上看起來不會這麼的熱,搭配上一件粉紅色的襯衫也讓親和力更加分。

若是機能上,在台灣大多是非常熱的天氣,若要把西裝融入到日常穿搭,從布料上做選擇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Fresco布料
這套藍色的西裝,雖然是100%的羊毛,但是在使用了高股數紗線以及平織的織法,產生了一種抗皺、挺、又非常透氣的神奇布料。即便是拍照時29度的高溫也完全的可以輕鬆地對應。
成套西裝:SuitAccess 鞋:Zara 襯衫:Uniqlo 領帶:Asos 袋巾:Suitwalk禮品
這名為Fresco的布料工作時好用,也因為它帶有一點粗的質感,搭上同樣粗獷性質的單寧布料也十分合適,領帶配件選擇黑色的針織領帶。

單寧外套:老店訂製 襯衫、褲子:Uniqlo
領帶:OTAA
就粗獷的質感來說,全身都是丹寧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是藍色的基本色,但是在質感上的統一,也可以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感覺。

另一個推薦的點是,丹寧的單品,在市面上都十分的好找而且也相對便宜。


如果說真得非常熱的天氣的話,也可以選擇綠色搭配白色褲子,加上樂福鞋,營造一種夏天的感覺。
襯衫:千代洋服 褲子:Uniqlo
鞋子:MS皮鞋
根據最近的天氣,今年的suitwalk應該是有點冷的天氣,這時候大衣就會是一個很好用的單品。

襯衫:千代洋服 西裝、大衣:老店訂製
毛呢大衣基本上不論是商務的西裝或是休閒的西裝,穿上去都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而這次搭配想營造一種粗獷的感覺,外套的布料則是一種名為Gun Club Check狩獵俱樂部格紋的花案。
領帶:Drake's
而使完整度提高,襯衫的花案上選用了相似的布料,領帶則使用了100%羊毛的咖啡色、藍色、橘色斜條紋布料。

再分享完搭配之後,希望大家在今年的suitwalk可以跟著同好朋友們一起開心的聊天,分享自己的新單品,分享自己的巧思,也希望可以跟大家學習,一起成長與進步。

我的其他平台: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