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的生活讓人好羨慕!會不會只是美好人生的假象?

By Loki.lookin - October 31, 2017

美好人生的假象,我認為是一種對生活嚮往的反射,這種反射會讓社群經營的呈現出現一種好似每天都不用工作,到處有美景、美食以及愛人在身邊的幸福人生。

我認為這種生活,並不一定是攝影師才能夠做的,而是任何想要好好過日子的人都可以一起享受的事情。就如我的一天來說,一早去運動一小時,再開始吃早餐,接著開始寫寫文章,或是開始修圖,我會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一家安靜的咖啡廳,配上一杯飲料,做完一整天的工作,又或是在外面工作之餘,會在到家後把工作整理完畢,把遊戲打開,好好的跟朋友玩一場遊戲,或是打給愛人,聽聽她的聲音,聊聊她喜歡的東西。

這天的早上我們在平鎮工業區的Alpha咖啡廳裡面寫文章,這家咖啡廳的特色是假日周遭非常的安靜,而且格局非常的大,據說當初是一家工廠的員工餐廳,之後改建成了咖啡廳讓外人也可以進來。


很工業感覺的衛生紙造型夾。


他們的號碼牌很有趣,是撲克牌,當你的餐點好了之後,會聽到櫃台的員工喊出你撲克牌的號碼,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身為一個攝影師,走到了一個地方很容易就會觀察起現場的採光,這次我們選坐在靠近窗戶的位置,方便於待會拍攝照片。


食物該怎麼拍,對於一般人而言,我都會先建議大家從極簡的方法開始,利用刪去雜物的方法,先把單一主題的構圖拍好。


採光方面,如上面所述,靠近窗光的位置,讓光線從左上方進來,因為有這道窗光,怎麼拍都好看,用一點35mm的鏡頭拍攝,比較接近手機的焦段,讓大家都可以拍得出來。


我當日的餐點是BBQ烤雞貝果,味道偏鹹,搭上清淡的蔬菜平衡做得很好,即使在工作也很愜意。

享受人生,當然也不能少了與人的互動,拍攝食物,我們也可以加一點人物的動作。


加了一對刀叉與美麗的手進去,是不是整個畫面都更生動起來了呢?


在梁朝偉近期的一部電影「擺渡人」裡,有一段這樣的對白,戲裡梁朝偉的妻子問說:「陳末,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吃火鍋?」而他的回答是「能坐在一起吃火鍋的人是一個世界的人,其實吃什麼無所謂,坐在身邊的人是誰才最重要。」

生活就是這樣的,跟誰去吃,遠比吃什麼來的有感覺,試著想想看,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跟家人、朋友,好好的坐下來吃頓飯?

講到穿著,一個能品味人生的人當然也不會馬乎。不要求穿的多體面,但是舒服、乾淨,一定是大家都想追求的。


鎌倉襯衫的Ivy丹寧襯衫,Vanda Fine Clothing的紅色羊毛訂製領帶,編織皮帶與卡其褲,正適合這樣休閒的午後。

而女友呢?


她的是寬鬆的長版洋裝,以及友人圈入準在講座時贈送的Chainloop your life.的托特袋。

正如前面所述,Alpha是一家位於工業區的咖啡廳,假日時人煙稀少,馬路上也沒什麼車,直接在馬路上拍攝的畫面更顯愜意。

拍攝的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半,陽光正斜,拍起來的光影質感非常的棒,周遭也沒有高樓,大家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雖然說看似遊山玩水,但其實是一種讓工作不要這麼枯燥的一種品味生活。一個自由接案的攝影師總是在憂慮下一個案子何時來,即使工作彈性,卻總是沒有假日。但是若把工作與享受帶入生活,可以使生活愜意許多。

就算是上班族,也非常建議假日時多去外面坐坐,找本書,喝杯咖啡,又或是找個地方,看場表演,聽場音樂,不讓假日的休息只在睡眠中度過,而覺得睡醒之後又要面對煩悶的工作。

最後,要感謝我的女友不辭勞苦的為我拍攝照片。


當你開始蹲下找角度,你就離攝影師越來越接近了。

若是對於攝影有任何的交流,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