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套裝Power Suit,硬派商務菁英的經典搭配。

By Loki.lookin - April 21, 2018


Power suit,又稱作權力套裝,是一種經典的商務西裝,在面對客戶時,讓人覺得嚴謹、專業、可靠的形象,同時也是充滿地位的形象。


服飾在各年代都代表著其身份與地位,很明顯的可以從外觀看出來,你是否具有與有錢人做生意形象。在1987年上映的電影華爾街(Wall Street)中,金融界服裝可以看出,充滿著異色領襯衫、使用袖扣法式疊袖、以及圖案豐富的絲質領帶與口袋巾。

另一部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可以看出初期由馬修麥康納所飾演的Mark Hanna,由他身上所穿的服飾以及談吐之中,可以看出他的身份地位與階級。

相對當時的Jordan Belfort,形象上就差了一大截,但隨著電影到後期,Jordan的服裝隨著他的階級成長,也做出了很大的改變。


最著名的Power suit,是80年代Giorgio Armani所設計的,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大墊肩、硬線條,從視覺效果來看,如運動員的寬肩,充滿著力量感,使人容易感受到階級與權力的差別。


服裝也會隨著時代的變化有所改變,在每個年代都會有代表其樣式的Power Suit。從2010年的續集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中可以看出世代不同所呈現的不同樣貌。

究竟該怎麼穿出Power Suit的感覺,以自身穿搭來示範,首先我們可以遵循以下幾點。

一、經典款式
權力套裝要求的是一種專業、穩重、嚴謹的形象,傳統的剪裁,不過份的收腰、較寬的領片相對來說可以營造這種感覺。


二、顏色
一般來說顏色只會選擇三種,黑色、灰色、藍色,顏色深一點,個人認為鐵灰色或是深藍色是相對於黑色更優秀的選擇。

紋路可以選擇直條紋,不推薦其他以外的款式。

襯衫推薦白色、藍色以及白藍色異色領。

三、配件

領帶適合絲質的領帶,圖案推薦以條紋>變形蟲>點點,而袋巾選擇白色最不會出錯。扣眼的小巧思為力上西服設計。

手錶選擇一隻配得上身份地位的手錶,價位在年收入的十分之一,選擇經典,有文化歷史意義的款式。

手錶:Cartier Santos

鞋則是選擇黑色牛津鞋,沒有過多的雕花,強調的就是正式。

鞋:Crockett & Jones Audley

依照上面的幾個重點,人人都可以穿出適合的權力套裝。適合穿權力套裝的場合有,商務會議、商務社團、扶輪社、獅子會、重要派對、名品發表、演講、研討會...等,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套裝。

套裝:力上西服

特別感謝:OAk ROOM提供場地拍攝

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以下都可以找到我⬇️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