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與新手業務第一套西裝選購指南

By Loki.lookin - July 10, 2019

Hello 各位大家好我是Loki,許多男人這一輩子可能就只穿一套西裝,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新手業務的第一套西裝,怎麼樣最實用。



首先,如果你不是一名業務,希望有一套結婚以外可以穿一輩子,出席各種場合都穿它,想要可以正式又可以休閒的朋友,我可以直白地跟你說,下面的內容,你可以好好的看看。

第二,如果你是一名業務,或是從事財務相關,金融相關產業的朋友,你必須且一定要擁有這套西裝。

看到這邊或許會覺得哪個西裝這麼神奇,這麼好用?其實它或許已經出現在你的身邊了,答案就是,成套的藍色西裝!
市面上的選擇,第一套西裝大部分都是傾向黑、灰、藍的選擇,這邊我直接的跟你說,你必須第一套就選擇藍色的兩大理由。


一、成套商務,拆開來也可以休閒

如果你的訴求是「人生就這一套」,那麼你選擇黑色、灰色時,拆開來穿還是會有太多的正式感,但是藍色相對的來說看起來更輕鬆。
再來就是,你絕對在拍婚紗的時候,以及婚禮的當天可以穿它。(如果你穿的是黑色...)
二、任何襯衫、領帶都好搭

對於業務、金融相關領域的朋友,每天都是西裝+襯衫,而藍色西裝對於襯衫的幾個重要色系幾乎說是百搭,白色、藍色、粉紅色,甚至是異色領的襯衫,穿上去都十分match。領帶更是什麼顏色都好配。

以下我直接示範穿搭的成果。

藍色成套西裝+藍色襯衫+咖啡色領帶
藍色成套西裝+白色襯衫+斜條紋領帶
藍色成套西裝+粉紅色襯衫+紅色領帶
綜合以上兩點,以及情境設定。這也是為什麼藍色其實早就在你的衣櫃裡已經出現的原因。

但是接下來的內容,才是真正的決定你的服裝優劣的關鍵因素(如果只是推推顏色,實在不需要多花時間來贅述。)

一、面料

如果你的西裝面料是塑膠,那它不管怎麼看,都不會有好西裝的感覺,你在婚禮與婚紗上出現這樣的狀況,那絕對會後悔一輩子,或是業務會議上,看起來就是一個很不在意這個場合的人,並且在台灣這麼熱的環境下,把跟瀝青柏油同原料的東西穿在身上,只會讓你更狼狽不堪。

在這邊推薦你一定要是天然的面料,很多台灣小品牌的良心業者,在面料用的非常好,雖然價位會比較人造纖維的塑膠高,但精緻程度跟做工的CP值都遠遠超過打著5000,5件式的業者來的好很多。

二、版型

市面上一大堆廉價便宜的西裝,除了不是天然面料會讓你熱死以外,更可怕的是他們的審美觀直接毀三觀。韓式緊身短版,不僅讓人看起來更矮、身材也會看起來更差,瘦的人看起來變成骷髏,胖的人則是一坨坨擠出來的糯米腸。

第一套訂製西裝,要求的就是合身,不是緊身,不是窄版,而是剛剛好fit你的身形,才不會看起來很小氣,而且不專業。

三、選擇素面

第一套藍色西裝,你必須選擇素面,原因在於,格紋、條紋的萬用性,對於初學者來說,並不是這麼的好用,在搭配上,會馬上碰到貧頸。

除了以上三點以外,最後一點則是你的預算,我知道在選擇第一套西裝時,你的預算不會超過2萬,甚至落在1萬5左右,在還沒吸收足夠的西裝知識以前,我也不希望各位一次就跳到6~10萬及以上的西裝,就像買房子一樣,總是一間一間的換,越換越大間,不是一下子就破億(如果你很有錢的話另當別論)。
拿我身上這套西裝來說,Leisure Bespoke訂製的成套西裝15000、粉紅訂製襯衫3000、Venda FIne Cholthing訂製Wool Cashmere
領帶4000、Crockett&Jones皮鞋23000。整個畫面裡面,其實價位在同單品的比較裡面,最低的是西裝,卻也是畫面裡面影響因素最大的單品。

因此,挑選一套好的藍色西裝,可以幫你解決的許多的想法,切記一定要好好選擇。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