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復機,密碼'愛你一萬年」

By Loki.lookin - February 06, 2017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重慶森林

與董恩劭最相似之處,我想是我們都很愛看王家衛的電影。


王家衛的電影,從古裝到現代,從寫實到虛幻,不論題材如何,最出名的就是他的台詞,句句充滿深刻且韻味十足的內涵,若是喜歡大量對白的電影,王家衛的每部電影都是必須推薦的名單。

以下是我看過的王家衛電影中,最喜歡的幾句台詞:

「有些人是離開之後,
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
—《東邪西毒》

「櫻花只開一季,
真愛只有一次。
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花樣年華》

「愛情這東西,時間很關鍵。
認識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204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
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
連保鮮紙都會過期,
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
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重慶森林》

「憑一口氣,點一盞燈,
要知道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燈就有人。」
—《一代宗師》

這張照片在一片大玻璃後拍攝,當時看到著塊玻璃,讓我想到重慶森林裡,王菲蹲在電扶梯的一張劇照,因此讓這張照片有一點復古的劇照元素,這剛好與復古的髮型非常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