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坐下來,一起吹個風吧!」

By Loki.lookin - February 06, 2017

常覺得從我家那個偏遠的地方到台北市的任何地方,一定要花上個一小時。
週六早上比相約的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到拍攝地點,10點鐘的上午陽光還不算毒辣,當時我坐在木椅上,吹著愜意且微涼的風。
「先坐下來,一起吹個風吧!」我這樣和袁白



在拍攝之前,先輕鬆地聊個天,看看今天的穿著、單品、細節,吹著風,我突然想起金庸小說裡面,慕容復的毒藥「悲酥清風」

聯想到悲酥清風,應該是和雨傘配件且剛好有「風」字的關係吧。

慕容復在金庸小說的外貌,是英俊瀟灑、風度翩翩的美男子。這次的拍攝,就加入了一點點這種形象在裡面,剛好也符合袁白想營造一種輕鬆寫意、瀟灑的感覺。

此次的拍攝,除了輕鬆瀟灑的元素,還希望可以加入一種,不是在角色扮演的感覺,於是我們找了一個非中華傳統元素的場地,用視覺的衝突表示,這就是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的穿搭,不刻意做作,為穿而穿。

金庸小常識:
金庸小說裡面的毒藥都寫得非常別緻,悲酥清風的取名意義為:
「中毒後淚下如雨,稱之為『悲』,全身不能動彈,稱之為『酥』,毒氣無色無臭,稱之為『清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