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些關鍵因素,讓你拍攝出自然的情侶街拍!

By Loki.lookin - February 07, 2017

任何的拍攝都有個目的,不論是廣告、紀實、旅行、寫真...等各種拍攝題材,在各種不同題材之間都有許多不同的重點,這次就讓我們鎖定情侶、街頭、自然的幾個關鍵字來直這次的假情侶拍攝企劃吧!




拍攝任何的人像,單人也好,多人也好,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放不開的人。

Kimy本身就是一名模特兒,在肢體語言以及角度方面都沒有什麼問題,而董恩劭卻是一素人而已,多少會碰到不知該做些什麼的情況。

在拍攝的當下,因為董恩劭拿著一台底片相機拍攝,這時我也把我的底片相機拿出來給Kimy,在這個情境下,很順勢的他們開始互相拍攝起來,於是就藉機利用情境做出遊玩的互相拍攝的感覺。



有了情境與互動之後,可以化解剛見面時的尷尬,接下來便是取景該如何執行

在這次的拍攝上,我們在前一天就到現場找了大約六、七個場地,由於是情侶穿搭,我試著去思考了情感、愛情的氛圍,在拍攝男朋友或女朋友時,往往最重要的,不是構圖有多麼的厲害,而是當下的人物與時空。

而且首要的重點更是,把你眼前的對象拍的好看,女生要夠美,男生要夠帥。

一個人的好看與否,每個人的判斷皆不相同,而這點我們可以透過個性的觀察,更深入的是人物的認識,進而去達到一種互相了解的默契。



而在畫面的風格設定上,因為要達到自然、活潑、愛情的感覺,光線與後製上,選擇用逆光的明亮調,來呈現這樣的氛圍。場地上也選擇了公園與停車場的空間。



在拍攝企劃中,有時是先有主題,再請模特兒與攝影師去配合,而有時是以人物的個性去企劃。因為在此次人物的熟悉度上,以及當下的服裝,很快地就設定完了這組照片的走向。



後記

拍攝當下的決定很重要,很多時候,攝影的畫面在還沒說出口時,已經在腦海中做出決定了,其中包含了光線的來源,背景的幾何構造,拍攝對象最好看的樣子...等等

這些判斷,可以透過大量的練習,大量的閱讀來達成,而在拍攝人物時,跟拍攝的對象聊聊天也是能夠讓你的作品拍攝的更好的一件事。


Model:Kimy董恩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