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注意的人像後製幕後小細節

By Loki.lookin - February 06, 2017



這是兩張調整前與調整後的照片,這張照片我除了把原始檔的光線調整了以外,還細部的調整了
1.臉上的光線
2.臉上的膚質
3.領帶的高低
4.臉頰的輪廓
5.頭髮的整齊
6.臉長度的比例
7.身高的比例
8.我的黑眼圈
9.嘴角上揚度
還有最後一個重要的一點
10.右下角的插座孔!
畢竟我是一個不常被拍的素人,沒辦法做到像模特兒一樣,一次神韻就到位,這張照片也是在好幾張的照片中,挑選出來的後在進行後製的。
Q&A
1.得到一張這樣的照片要花我們多少時間呢?
以自己的經驗,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拍攝與修圖完畢,但是在拍攝之前,服裝的搭配、髮型、現場光源的佈置、相機的操作使用及原理,以及學習修圖,都是我們這些攝影師,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慢慢磨練出來的。
個人美學的養成,又可能是這一輩子都還在持續努力的事。
2.如何把人像拍好?
把人像拍好,首先你要能夠感覺到這個人,在沒有辦法用自己的感覺去體會這個人的情況下,往往只會拍出沒有感情的照片。雙方拍攝的氣氛好與不好,畫面會很直接的呈現給你看。雙方的互動的情緒,會產生相對應結果的畫面。
再來是要會跟人溝通,你不需要很會講笑話或是指導動作,只要你能夠讓他在被按下快門的當下,輕鬆一點、自然一點,然後細細感受他們的存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