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態人生:「一名音樂家的人生獨白-ODd專訪」

By Loki.lookin - February 06, 2017



對於自己人生的未來定義,我們常常心裡有一個自己所理想的工作、未來、生活的模式

但我們也常常在看著那個夢想的同時,被受限在於人生各種關卡中,可能是家庭、朋友、社會給予的標籤...

這次我們邀請一位獨立音樂創作者,聊聊在自我追尋的人生當中,所看見的各種風景。
Q:自我定義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是過好像也還過得去,但就像把布矇在眼睛上談未來、做白日夢,事實上,心中真正想要的那個什麼,卻始終還沒有達成,心裡的那個什麼,並不是得到一份多棒的工作,得到多少薪水,比較像是付出真正自己所愛,那種心境所帶來的反饋,跟高中美術老師聊天的時候,她曾說:「希望你可以成為一位藝術家!」,我大笑回答:「我又不會創作藝術品!」結果老師沒有笑,反而很認真的說:「藝術家,並不是指你創作了什麼,它代表著一種生活的態度。」
用比喻來說的話,現在的生活就像是面對一面大海,一邊坐在灰色的沙灘上吃東西,一邊眺望遠方,想去看看海的另一方,也許它並不真的存在,但我卻遲遲不肯認真完成一艘木筏什麼的,只有一捆散落的木頭和繩子,或者一回頭,可以又繼續的安逸的住在這裡。
Q:你對未來的打算
當然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認真創作音樂,但又要可以養活自己,可能得認真開始找一些案子來合作了(笑),影片配樂、編曲或演出等,也一直沒有認真行銷自己,或許來辦個粉專,然後唸一點差不多已經荒廢的英文,順便學學英式那種,覺得有趣。
Q:對於音樂的看法及抱負
對我來說,任何聲響都可以是音樂,即便是我們聽不懂的語言,欣賞它的語調也很美,生活中的聲音、噪音等,它也是代表當下、此時此刻此地的一種音樂。音樂很奇妙,是個存在又好像不存在的東西,我們能感受到卻看不到它(當然有些人好像看得到顏色,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只能憑藉著經驗去想像。抱負的話,我覺得非常明確,不管創作的媒介為何,一定要做出自己的聲音,並且每次要有所突破,也希望能為台灣的音樂盡一份心力,以身為屬於這個年代、城市的聲音而感到驕傲。
「人生總是會安排我們意想不到的過程」
每當我們人生面對身份轉換的時候,它就會對我們原本所生活的模式有著重大的改變,每次的畢業,每次的工作,我們周遭的事物一再的改變。而我們的心境也隨著這些改變,產生各種不同的決定,就好像走在漫長的公路中,各個碰到的景色。有些人選擇留下在此深耕,有些人則認為,這不是我要的風景。無關對錯,只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ODd 配樂工作室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